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耶鲁大学Hyder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313-14日,应武汉物数所徐富强研究员邀请,耶鲁大学磁共振研究中心Hyder教授到该所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访问。

  Hyder教授首先为该所师生做了一场题为“Energetic Footprint of Cortical Fun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Hyder教授简要介绍了大脑内葡萄糖的氧化过程以及与ATP转化的关系,如何利用磁共振成像及电生理等方法多层次、多角度研究神经元活动和糖类代谢的关系。Hyder教授指出,通过对大脑内能量产生与需求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改善多种脑类疾病的诊断。报告后,Hyder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沟通。 

  随后,Hyder教授参观了武汉磁共振中心和徐富强研究员的实验室。相关方向研究生向Hyder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电生理、嗜神经病毒标记神经回路以及磁共振成像等方向的近期学术进展情况。Hyder教授对课题组建立的活体电生理记录以及嗜神经病毒标记神经回路等方向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希望能通过邮件方式继续交流沟通。 

  访问期间,徐富强研究员邀请Hyder教授对组内研究生近期研究工作所取得的一些进展进行了指导。Hyder教授对同学们所取得的研究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对实验数据进行了深层次分析,指导学生完善自己的工作,从而满足高档次杂志的需要。通过讨论,学生在实验设计及论文撰写方面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学术访问加强了该所神经影像课题组与耶鲁大学磁共振研究中心的联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深层次的合作。 

Hyder教授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