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第六届原子团簇碰撞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3年7月18-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及法兰克福高等研究所共同主办了为期六天的第六届原子团簇碰撞国际研讨会。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举办,共吸引来自中、法、美、日、英、德、俄、澳等17个国家76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69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期间,学者们通过交流和讨论,展示了原子团簇碰撞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了该领域的发展方向。

在开幕式上,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所长刘买利研究员、会议地方组委会主席张冰研究员以及国际组委会主席Andrey Solov'yov教授分别致辞,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研讨会上,国际科学理事会主席、前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席Catherine Bréchignac教授,欧洲科学院科学艺术和文学主席、英国帝国理工学院Jean-Patrick Connerade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PRA主编Gordon W. F. Drake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JCP副主编伍灼耀教授,美国布朗大学王来生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广厚教授等4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原子团簇及纳米粒子的结构和动力学、离子团簇碰撞、表面团簇的结构和动力学、精细系统中的聚变、裂变,相变、生物分子的结构和碰撞过程、外场下的团簇及生物分子的研究等等。不同专业领域的研究、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报告者不时的奇思妙语也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依托于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国际同行展示了研究所的科研现状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与工作人员一道共同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欢送晚会,研讨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