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激光光谱国际会议

6月9日至14日,2013年激光光谱国际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来自该研究领域的世界顶尖级研究小组以及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武汉物数所冷原子物理研究组的詹明生研究员、王谨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周林助理研究员、许鹏助理研究员以及囚禁离子物理研究组高克林研究员和离子光频标研究组黄学人研究员等一行7人应邀参加了该会议。

激光光谱国际会议(ICOLS)是目前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内容涵盖原子分子与光物理研究的各项前沿课题,包括精密测量、超快动力学、超冷原子的量子多体问题、囚禁离子的量子信息科学等。作为激光光谱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詹明生研究员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和讨论。本次会议上,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向参会专家介绍了他们在冷原子物理及精密测量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会后,詹明生研究员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实验室、斯坦福大学十米原子干涉仪实验室等,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共同探讨了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有望能达成新的合作项目。

此次出访交流不仅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武汉物数所在原子分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加强了国际交流,同时也有助于该所研究人员了解冷原子物理及精密测量研究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开拓了学术视野、有利于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