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单元
创新团队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合作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东英吉利大学暴永平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5月26日,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暴永平教授应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员邀请来所访问,并在波谱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Diet and Cancer Prevention”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暴永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全球以及我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变化情况,以及与癌症有关的高危因子。然后将自身的科研成果与实际生活结合,重点介绍从植物化学物质方面如何预防癌症,以及生活中如何通过合理膳食来预防癌症。报告中还提出生活中“吃一定量的十字花科蔬菜、洋葱,喝点绿茶或红葡萄酒,体内的自由基基本上可以被清除”、“少吃红肉”以及“将恩施等地的富硒产品运送到贫硒、缺硒的云南等地,可达到恰当的补硒的目的”等观点。暴永平教授将复杂的科学问题巧变通俗易懂的语言,引起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兴趣与共鸣,与现场听众就一些观点展开热烈的讨论。会后与课题组负责人就有关课题做了深入探讨,希望双方能开展一些领域的深入合作。

  暴永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士学位,英国东英吉利亚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东英吉利大学医学院,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担任多个学术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化学物质与癌症的预防,团队发表SCI 论文60余篇。

暴永平教授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