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单元
创新团队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合作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成果
发展了一种核磁共振二维谱的新方法(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206(2010), 157-160)
2011-09-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生物分子核磁共振研究组与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的毛希安博士合作,发展了一种核磁共振二维谱的新方法(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206(2010), 157-160),在溶液中实现了对胆碱及其多种衍生物的快速区分与测定。该方法利用了胆碱分子中的高丰度14N核,该核处于高度对称的环境中,因而可以避免由于四极矩效应造成的14N核快速弛豫,这使得检测的灵敏度和分辨率都得到显著的升高。

   他们将该方法的应用扩展到生物组织的胆碱化合物的检测,成功得到大鼠肝脏中含胆碱化合物的二维核磁共振谱图,在谱图中可以清晰的区分Cho,PCho,GPCho这三类化合物的谱峰。通过与标准样品中谱峰积分的比较,进一步得到了这三类化合物的含量。结果表明此方法在正常及病变生物组织中胆碱及其衍生物的定量分析,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该工作已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132(2010), 17349–17351)。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