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单元
创新团队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合作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成果
揭示了肠道内参与了人体代谢过程的一些重要的细菌(PNAS, 2008, 105:2117)
2009-09-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合作,经过近3年的联合攻关,利用细菌DNA指纹图谱和基因组标记测序等基因组技术全面深入地刻画了7位中国成员肠道菌群的组成结构,初步发现了肠道内某些特定细菌与人体尿液中的某些代谢物呈显著的相关关系,提示这些肠道细菌对人体健康特别重要。这项新的研究成果,为将来充分认识不同的肠道细菌如何影响机体代谢过程,譬如如何将食物转化成能量、如何维持细胞存活等等问题迈进了一大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