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单元
创新团队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合作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成果
成功揭示了磷钨酸酸性质子空间位置和酸性强度机制(JACS, 2005, 127:18274)
2009-09-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与美国Virginia大学合作,采用固体核磁共振实验新技术,通过精确测量探针分子丙酮与磷钨酸中的酸性质子相互作用及核间距离,结合量子化学计算得到了各种酸性质子在磷钨酸中的准确位置、运动特性及其酸强度,彻底解决了这一争议很久的问题。研究结果显示:无水的磷钨酸酸性远强于微孔分子筛,而且质子位置不同,酸性强度也不同。这一研究成果为固体酸性材料的工业应用和改性提供了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