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单元
创新团队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合作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成果
实现了无弹性双波混合态下量子破坏干涉现象(PRL, 2007, 98:083604)
2009-09-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与美国NIST合作,研究人员利用室温铷原子对两个单光子激发路径的破坏干涉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在对应于强储存-弱释放的光场中,非弹性双波混合态下的两个单光子激发路径存在量子破坏干涉现象。由于该破坏干涉依赖于混合波的产生与传播,因而与常规的电磁诱导穿透具有本质的不同。研究同时表明,最大的原子干涉通常不会导致混波的最大转化效率,该结果为传统的观点提出了完全相反的认识。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