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合单元
创新团队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合作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唐淳研究员当选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2017-10-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19-21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内外生物磁共振、生物大分子、天然产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到会参加学术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改选。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生物物理所的陈霖院士和香港科技大学张明杰院士继续担任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王申林研究员为秘书长,并增选我所龚洲副研究员为副秘书长。

  生物磁共振主要包括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生物电子自旋共振、生物及医学磁共振成像、磁共振代谢组学研究以及小分子药物核磁共振分析等。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12月由中国科协批准筹备成立,由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院士任第一届理事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强化了生物磁共振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国内生物磁共振领域的整体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专业委员会确定下一届(第三届)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将在武汉举行,由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承办。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