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武汉物数所新一代高性能星载铷原子钟获评2016年度“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

  2月23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揭晓湖北省2016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武汉物数所新一代高性能星载铷原子钟研究成果成功入选。

  湖北省科技厅自2012年举办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以来,至今已是第五届。五年来,湖北“十大科技事件”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广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2016年“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由省科技厅与荆楚网联合开展,经公开受理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从征集到的54件参选事件中,评选出“国家支持华科开发中国自己的治癌利器‘质子刀’”、“星载铷原子钟助力我国卫星导航系统领先国际”等研究成果为2016年度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

  2016年,武汉物数所星载铷钟项目组在梅刚华研究员的带领下,成功研制出新一代高性能星载铷原子钟,核心指标超过了美国最新一代GPS卫星所用的星载铷钟,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与目前最好的被动型氢原子钟相当。目前该研究成果已转入工程化阶段,即将服务于我国新一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北斗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