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磁共振学科工会小组赴随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4日,磁共振学科工会小组组织磁共振学科职工远赴随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随州之行主要包含两个地点:炎帝神农故里及随州博物馆。

  炎帝神农故里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定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每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活动的举行地,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等人曾到访。炎帝神农故里景区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祭祖、旅游观光的胜地。景区内设立的八大功绩柱雕塑,在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对重拾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激历我们承先启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州博物馆始建于1978年10月,是一座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文物展览及编钟演奏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馆藏文物十分丰富,堪称一座内涵丰富的文物宝库,其中青铜器数量众多、种类齐全、内涵丰富、时代跨度大,而且铸造精美,在全国屈指可数,被誉为“青铜器王国”。参观过程中,所有职工均被几千年前的华丽技术所折服,纷纷惊叹此巧夺天工的技艺。

  此次实践活动让大家对随州的历史文化以及我国几千年的悠久文化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大家的爱国热情。另外,大家利用周末时间,走出实验室,享受异乡的碧草蓝天,很大程度上释放了大家在科研生产任务中的压力,同时加强了广大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加了团队合作精神。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