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6年1月29日,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春意融融,研究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此隆重举行。全所职工参加了总结大会,来自各个部门的1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职代会并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结合研究所工作总结,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同志主持进行了所级正职的考核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首先,刘买利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研究所2015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全所职工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全面落实“四个率先”要求,系统谋划机构改革发展,务实推进“一三五”规划,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成绩斐然,建议和承担国家重要科技任务能力日益增强,科研进展亮点纷呈,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科技成果厚积薄发;同时,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取得新成效,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综合管理能力有效增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扎实推进,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随后,刘买利所长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研究所要以贯彻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认真组织实施“十三五”和“一三五”调整规划,抢抓机遇推进机构改革;以院筹划国家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平台建设;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以重大产出为导向,完善研究所资源配置和激励机制;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总结会上,研究所对本年度荣获“物数明星”、“最佳文明处室”、“突出贡献奖”、“科技突破奖”的个人与集体,以及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希望全所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四个率先”要求做出更大贡献。

  按照职代会议程,许天全副所长向大会作了财务预决算报告和“三公经费”情况报告,职代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喻明通报了去年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在随后的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研究所总结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并就研究所发展及广大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经过分团讨论后,职代会副主席雷皓研究员通报了提案情况,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报告了分团讨论形成的意见与建议。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所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2015年财务决算和2016年财务预算。

  职代会主席团主席喻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所职代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民主管理职责,充分行使职工代表权利,提案质量大幅提升,既反映了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对促进研究所管理工作大有裨益,充分体现了大家“以所为家、争做主人”的主人翁精神。他表示,研究所将认真对待每份提案和建议,将其梳理汇总后集中研讨办理,明确责任部门,限期解决回复,接受群众监督。希望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将研究所建成广大职工的“民主之家、温馨之家”,并最终成就“荣耀之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刘买利所长做年度工作报告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