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内退支部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2013年5月15日至19日,内退支部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近距离接触延安,感知延安精神,接受精神的净化和心灵的洗涤。

大家首先参观了杨家岭、枣园、王家坪——中共七大会址,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革命家的故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火热的斗争生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盏小小的煤油灯,却照耀了一篇篇革命著作的诞生,吸引了无数热血青年投身革命,见证了一场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浓缩了延安时期艰苦奋斗的历史。

凭借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延安时期的军民大生产把方圆百里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陕北南泥湾军垦屯田,克服了严重的物资困难,减轻了人民负担,保卫了边区建设,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指引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两座大山,从黑暗走向了光明。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等人文和自然景观。黄土地、黄皮肤、黄河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发源地,华夏民族的始祖炎帝和黄帝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自此始发,华夏儿女创造了几千年泱泱中华的灿烂文明,而此行的寻根谒祖,更增添了自豪之情。

这次延安之行,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坚定了信仰,提高了党的理论修养,鞭策着大家不断学习,用知识和文化武装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参观学习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