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探讨“中国梦”—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党员活动综述

5月12日,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东湖磨山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会议邀请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炎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智颖,结合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就“中国梦”这个主题与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和讨论。会议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钱源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研一非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研究生第二、第三支部的部分党员也到会参与讨论。

在风景如画的磨山脚下,同学们选定了一处合适位置席地围坐在一起,将会议室设在大自然的怀抱。首先,钱源向四支部全体党员介绍张智颖和叶炎生两位支部书记,他们都是武汉物数所201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各方面表现都比较突出。在谈到“中国梦”时,张智颖同学将参加武汉物数所青年座谈会时聆听周欣老师报告的感触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周欣系该所从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引进的青年科学家,他在青年研讨会以“立志,成才,回馈社会”为主线所作的报告,留给在场听众很深的印象。张智颖号召研究生党员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钻研,积极拼搏,在社会中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炎生同学则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他心目中的“中国梦”。他认为,梦想是建立在踏实的基础之上的,很多事情其实并不是表面上那么容易判断,感兴趣的或者不感兴趣的,只有深入了解之后才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感受。他强调,树立忧国忧民、为社会作贡献的梦想固然重要,但是我们更要结合自身,结合现实,完成当下赋予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任务。先完成现在的小梦想,然后才能实现未来的大梦想。他们两位各自讲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看法,会议进入交流讨论阶段,在场同学们踊跃发言,从人生梦想到现实生活,从职业规划到科研实验,气氛融洽而热烈。

 “中国梦”的概念,是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现场提出来的。此次武汉物数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关于“中国梦”的探讨,让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中国梦”的精髓,并通过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促进和加强研究生的政治思想教育。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