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武汉物数所团委组织网购维权主题知识讲座

4月8日,武汉物数所团委组织举办了一场以网购维权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正确完成网购,识破网购陷阱,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近年来,网上购物在中国迅速普及,因其具有低价、方便、快捷等优点,逐渐成为人们的主要消费行为之一,尤其是对一些学习、工作任务繁重的年轻人,为了省去逛商场超市的时间,更加喜爱网上购物。然而网购热潮也给不法商贩和黑客带来了可乘之机。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正确进行网购已成为我们广大消费者重点关心的问题。

武汉物数所团委邀请中国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淘宝(中国)公司交易安全部、客户满意中心、消费者维权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为本所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购维权知识讲座,同时与本所师生一起分享了网购的经验与策略。讲座围绕怎样选择诚实卖家、怎样选择优质商品、如何识别与防止网购欺诈、如何处理售后纠纷等一些网购中常出现的问题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专家们详细阐述、耐心解答,有效的互动让大家不仅学习了如何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还学会了一些实用的网购小窍门,不会再为鱼目混杂的卖家感到困惑,也不会再为网购侵权感到无助。园区其他研究所的不少师生也被吸引过来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