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庆“八一”:武汉物数所组织离休干部参观海军舰艇

   为迎接和庆祝八一建军节,7月28日,武汉物数所组织离休干部参观了在武汉港停泊的海军退役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和“长城107号”潜水艇。
   “西安舰”是我国自己制造的首批导弹驱逐舰,由在汉的七零一所研究设计,1971年开始服役。登上这艘总面积相当于4个篮球场大的雄伟战舰,这些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们都兴致高涨。摸摸舰炮和深水炸弹发射炮,看看导弹发射架;八、九十岁的老人,居然爬上近乎垂直的铁梯到驾驶室参观;盛夏骄阳似火,他们却走遍了前后甲板的每个角落。随后老同志们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艇名“长城107号”的303号潜水艇,这艘曾经为国家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潜水艇,如今静静地伏在江水中,述说着曾经的辉煌。
   在回来的路上,离休干部们依旧兴致不减,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今朝现代军事,为我军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和军队的发展壮大而倍感骄傲。
   (魏演智)

             参观军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