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武汉物数所组织离休干部参观游览武汉市国家重大工程项目

   4月23日,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组织离休干部到武汉火车站参观,并游览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

  我所的离休干部平均年龄已超过82岁,由于身体原因,大家平时出门的机会少;但是他们关心国家大事,希望能出去走一走,看看祖国建设的新成就。经离休党支部提议,所人事教育处组织安排了到武汉市内的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新建的武汉火车站和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的参观游览活动。

  武汉火车站工程始于2006年9月28日,在青山杨春湖畔开建,总投资超过140亿元,2009年12月启用运行;正线和到发线20条,站台11座。车站主站房是现代化造型,外观如大鸟展翅,寓意千年鹤归、中部崛起。令大家感受到国内一流综合交通枢纽的现代化气息。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是武汉的第六座长江大桥,第二座公铁两用桥。2004年9月开工,2009年12月建成通车,是世界最大公铁两用桥,公路可并列行驶六辆汽车,下层为可并列行驶四列火车的铁道,大桥的主跨为504米,超越丹麦海峡大桥,是当今世界公铁两用斜拉桥中跨度最大的桥梁,大桥的总投资约110.6亿元人民币。

  参观过程中,离休老干部们感慨万千,他们回忆起自己当年来到武汉时,只有正在建设中的武汉长江大桥,过江还要靠渡船;而现在的长江武汉段已经有了七座大桥,还有一条穿江而过的隧道,交通便利极了。今昔对比,祖国的铁路、公路交通事业发展之迅速令人感叹和振奋。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