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转变管理方式 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建设服务型机关是新时期对研究所管理部门提出的新要求,其重点是提高机关的管理效能、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服务能力。我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机关人员和岗位设置也随之进行了较大调整,新的管理团队把“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作为2008年改进管理工作的着力点。

    本年度改进机关管理工作的重点,将围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会议接待、规范公文管理、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展开。为此,6月21日,机关新的管理团队召开了2008年首次管理研讨会。会上许天全副所长结合今年2月我所一次接待院领导视察的具体案例,做了《如何办好会议》的主题报告。许天全副所长从会议信息传递、接待主体与会议规格、会议接待方案与分工执行、会议文件准备、会场布置、会议信息资料收集、宴请安排、会议礼仪等八个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办好会议。

    他强调研究所的会议接待工作是研究所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是研究所与外界发生联系的基本环节。接待工作的好坏,直接反映出研究所的工作作风和外在形象,也直接体现了研究所职工自身的素质、能力、水平和形象。得体的接待工作可以创造和谐坦诚的合作气氛,树立良好的研究所形象,获取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与此同时,所机关已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各部门岗位职责,并将推行首问责任制,同时把2008年作为所制度建设年,机关管理部门还将围绕公文处理、机关礼仪展开讨论,力求从各方面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将机关管理水平提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