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武汉物数所团委积极参与2008年湖北省科技周活动
    5月17日上午,湖北省2008年科技周活动开幕式在武汉水果湖步行街举行。经武汉物数所党委安排,武汉物数所团委组织科普志愿者在科研处李爽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并围绕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活动主题,结合我所学科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科普志愿者搭建展台、布置展位,主动为广大市民进行科普宣传。其中,“肥胖、糖尿病和健康”与“新型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等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内容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咨询。志愿者的认真讲解不仅解开了市民们心中的疑惑,也促进了他们对武汉物数所的深入了解。整个科普宣传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中央在汉的重要科研机构,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除承担国家及地方委托的科技任务外,还一直坚持科技为地方服务,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在今年科技周期间,武汉物数所(包括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免费对市民开放,通过专家知识讲座、大中小学生参观实验室等活动,让广大市民走进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走近科学,为全面提升国民素质贡献力量。

    (施孝活、孙智波)
- 科普讲座 -
- 参观展板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