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群团活动
武汉物数所为抗战老英雄颁发纪念章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60周年之际,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向所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以及亲属发来了慰问信,武汉物数所也在专门召开离休干部会议,为抗战老干部颁发了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邱衍军同志参加了会议。

  邱衍军副书记代表全所人员向这些抗战老干部、老战士表达了的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亲自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在抗日战争近3000个日夜里,面对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抗日,在共和国的丰碑上刻下不朽的功绩;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又积极投身科技战线的工作,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科学院的建设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心血,共同创造了历史的辉煌。如今他们虽然已经年逾古稀,退出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但是依然同奋斗在一线的年轻同志们同心同德,共同维护和推进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

  会上,邱衍军副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所内近期的工作情况,当前正值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二期总结、三期启动的转折点,在二期创新的四年多时间里,本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了创新二期的各项任务。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落户本所,这不仅显示了本所的凝聚力,更体现出我们相关科研领域的工作具有了一定的显示度,而这方面的成果则更为直接的体现在本所科研人员发表的论文在Science、 PRL等世界顶尖级杂志的突破上,这标志着本所的科研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已经步入国际舞台,进入厚积薄发的重要阶段。对于研究所未来的发展,结合中科院三期规划和中长期战略部署,经过各层面的多次战略研讨会,初步制定出了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三期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在继续巩固扩大本所学科优势的同时,加强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为国家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贡献。

  邱衍军副书记真诚的希望老英雄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的发展,也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