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武汉物数所召开新任部门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廉政谈话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院党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武汉物数所于2017年4月21日在频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廉政谈话会议。所领导刘买利、柳晓军、喻明、周欣,以及新任研究部门、支撑部门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会上,刘买利所长语重心长地勉励新任职人员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勇于当担和创新;告诫大家在履行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职责时不能为个人的私利、小群体的利益考虑,要经得起“一岗双责”的考验。他希望新任职人员坚定信念、牢记责任、恪守使命;站在全所乃至全国的高度去分析、思考和推进工作,不断创新部门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以身作则,用自身行动团结和带领本部门和实验室人员共同努力,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随后,纪委书记喻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科院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阐述了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的工作目的和要求,重申了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承担的管理和监督责任,要求新任职人员积极推进反腐倡廉组织实施、学习教育、业务监管和日常监督工作。

  最后,柳晓军副所长与新任部门和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反腐倡廉建设个性化责任书,进一步向新任人员明确了反腐倡廉责任的具体内容。要求责任人把反腐倡廉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一起落实,带头并督促部门和实验室人员参加反腐倡廉和科研诚信宣传教育,自觉接受监督约束,贯彻落实科研经费管理、科研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规范。

  此次会议是按照2017年3月所党委会议的部署落实的一项工作,是所党委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传导党风廉政压力、明确责任的具体措施,将为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廉政谈话会

   

  签订廉政责任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