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5年纪委工作(扩大)会

  2015年11月25日下午,武汉物数所纪委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纪委工作(扩大)会,会议通报了该所2015年纪监审工作情况,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纪委委员以及在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喻明书记介绍,研究所按照院监审局和分院纪检组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纪监审各项工作。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研究所组织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共分为七大类61项,做到了压力层层传导和责任全覆盖;在落实“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研究所先后出台了督办工作制度、咨询与评审费管理规定等制度;在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方面,研究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组织开展了基建跟踪审计和课题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喻明书记结合届中巡视反馈意见,强调纪委成员和纪检委员应进一步明确执纪、监督与问责的职责定位,为研究所健康持续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随后,孙智波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介绍了新旧《准则》和《条例》变动情况,强调了《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要求与会成员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督促提醒各支部成员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大家结合业务工作就加强监督管理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对《准则》和《条例》的认识理解,同时,各支部纪检委员反映了当前工作中的困惑,针对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喻明书记表示,所纪委将会认真整理相关意见和建议,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来持续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