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3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会议

  201418,武汉物数所召开了2013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会,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喻明同志主持。 

  会上,喻明书记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保障科研工作健康运行;落实改进作风要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与科研道德建设;重信访解决诉求,严查处树正气等四个方面对2013年度的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对年度总结稿进行了讨论和修改。随后,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孙智波同志通报了院监审局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要点,并希望大家认真领会院监审局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围绕提升管理水平来务实推进我所纪监审工作。会上,审计专员柯宁同志向大家通报了研究所2013年内部审计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最后,大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喻明书记就下一步做好纪监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围绕中纪委和院党组的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尤其是科研道德教育工作,筑牢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反腐倡廉和科研诚信的思想防线;二是继续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在2013年各部门绘制完成的流程图和控制文档的基础上,组织若干有一线人员参加的专题讨论会,不断优化流程,在实现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继续加强内部审计,根据内部审计不同业务类型编制相应的实施细则,让内部审计工作程序透明化,同时加强督促审计意见的整改与落实;四是认真落实中纪委对信访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信访线索清理工作,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核实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同时要突出查办案件职能,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