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武汉物数所顺利通过改进作风和风险防控工作检查

  2013124下午,由武汉分院纪检组和纪监审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对武汉物数所改进作风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审计意见整改落实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武汉物数所纪委书记喻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纪监审干部参加了检查会。会议由喻明同志主持。 

  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陈平平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有关背景,并对进行此项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喻明同志对该所在三个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3年,武汉物数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十二项要求”,制订符合该所实际的转变作风实施细则,同时健全组织保障,强化监督机制,解决实际具体问题,充分发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部审计的作用,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流程再造完善制度、积极整改,在所领导带领下,各部门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在控制风险同时力求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该所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与2012年相比有大幅下降。随后,检查组对该所记录改进作风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轨迹的文件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武汉物数所的工作,认为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制度健全、工作扎实。陈书记指出,改进作风工作的关键是树立一种勤俭节约的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应将管理和科研需要进行区分,不能影响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她强调,改进作风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审计意见整改落实等三项工作是相互贯通的,落脚点在于制度的完善与落实,同时希望武汉物数所将工作中的亮点进行总结和推广,力争取得令群众满意的效果。 

检查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