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创新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627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中科院测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第12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汪大国到会指导。两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科研/支撑/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2019年度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主持。 

  专题报告会上,党委委员罗志强所长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历史关口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当今世界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入手,纵观分析国内外形势,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详细阐释了中国科学院的定位与使命,以及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担当。随后,结合精密测量创新院的建设,他从体制机制、重大项目、平台建设、提升竞争力、创新文化、人才队伍6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建好精密测量创新院,如何在历史关口做好自己的事情。最后,罗志强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坚守初心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同时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精密测量创新院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国科学院第12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汪大国对两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所党委对于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且行动迅速、不等不靠,已全方位、全覆盖的铺开,符合相关要求。能够紧密结合创新研究院建设实际,深入推进,有举措、有特色、有进展,突出了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汪大国在传达了此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要求后,对研究所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的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学习成效。三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找准短板和不足,统筹抓好整改与落实。最后,他希望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希望全所党员按照罗志强所长提出的6个方面的要求和任务,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同时表示所党委将严格按照党中央、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以及院第12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精密测量创新院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罗志强所长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历史关口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专题党课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