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党委考核评选红旗党支部

  621日,武汉物数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考核会议,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评选红旗党支部。所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书记喻明,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灿主持。  

  考核评选会上,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等9个党支部对照研究所“红旗党支部”考核细则的评分标准,从组织队伍、制度机制、学用结合、改革创新、服务效能、示范带动等6个方面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磁共振学科第一党支部不断夯实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和推进“党建+科研+科普”的新型党建模式,推进了党组织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双赢。磁共振学科第二党支部努力将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对标中央要求、面向国家需求,勇于承担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与能力。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建立读书角关注党员心理健康,构建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所管理团队的沟通桥梁,组织宣传交流支部党员的重要科研成果,营造稳定温暖的科研环境和追求卓越的科研氛围。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继续秉承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的暖心人、干部的知心人、组织的放心人”的理念,结合业务合作,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党建交流,以党建促进科技创新,为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做出了重大贡献。交叉学科党支部努力促进跨学科、跨部门的交叉融合,凝心建设红旗支部、聚力促进科研创新,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实处。高技术支部关注党员思想状态,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立足高技术自主创新,加强科学普及、努力奉献社会。管理支部秉承“建支部、促管理、为科研”的工作思路,努力搭建管理交流平台,发挥支部在宣传学习、思想教育、精神家园、交流平台方面的作用。兴达支部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党员思想素质为主线,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思想工作与科研保障服务的有机结合,努力发挥党员在后勤保障中的带头作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获所级及以上表彰超过30人次,展现出新一代年轻党员的活力。 

  与会的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对9个党支部进行了定性考核评分。会前党办组织党支部书记根据各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记录和档案进行定量评分,分额占党支部考核总分的40%。定性和定量考核评分结果一起作为研究所红旗党支部评选的依据。 

  武汉物数所党委多年来实施党支部量化考核,根据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完善考核体系,推动党支部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研究所党支部的组织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