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管理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活动

  613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管理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活动,并特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科研处李发泉处长等同志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亮伟主持。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支部活动从一个生动的视频开始,讲述了我国进入新时代,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因此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至关重要。李发泉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围绕国家安全特别是科技安全方面作中心发言,倡议大家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杨功成同志结合自己在安全岗位工作的实际作交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共中央提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意见》,同时,支委邬忠琴同志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和首要任务等作中心发言。与会党员就国家安全和政治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喻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与政治建设紧密联系,特别是科技安全与研究所息息相关,要求广大党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守纪律,有担当。 

  最后,罗志强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关乎国家安全,党员同志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国家发展关键时期,勇于担当,努力作为,使我所在突破“卡脖子”技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支部大会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推荐了支部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