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主题党日活动

  426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波谱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晓敏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视频,更直观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接下来,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科技安全重要论述。在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多处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指出“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这一论述旨在勉励大家只争朝夕,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的科技安全面临着科技人才结构不合理、科技人才流失等诸多挑战。大家认为最根本上是需要从制度上完善科研机制,让科技人员不为申请各类基金和职称而分心,让科技工作者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科技创新不是随便谈谈就能做到的,需要在之前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往前推动,我们应该广泛吸收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争取有所突破。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应该提高自己的科技安全意识,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安全观的学习,大家不仅意识到了科技安全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要主动带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创新自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做好准备。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