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交叉党支部和高技术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八七会址纪念馆

  2019年元月11日,冬雨绵绵,武汉物数所交叉党支部和高技术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原俄租界三教街41号),依托八七会议旧址而建。走进纪念馆,一座雕刻着“八七会议”开会场景和会后各地开展土地革命及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场面的浮雕墙迎面展现在我们眼前,迅速让大家感受到先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纪念馆一楼陈列了大量与八七会议相关的文物、照片、书信、会议记录、回忆音频等珍贵的历史资料,二楼则是八七会议会址。从第一展厅依次参观至第五展厅,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画面依次从书本跃出,一幅幅浮现至大家的脑海。1927年春夏,蒋介石、汪精卫集团先后在上海和武汉发动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破裂,第一次大革命失败。19278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秘密会议,即八七会议,研究解决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这次会议纠正和结束了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总结了第一次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即在此次会议上提出,并选举产生了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给正处在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是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通过这次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之行,大家既缅怀先烈,接受中国共产党英勇无畏、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教育;又深深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要珍惜和平,锐意进取,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也是交叉党支部和高技术党支部首次尝试以两个支部联合组织的形式来开展学习活动,创新了组织生活方式,促进了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不同部门同事间的了解,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均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合影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