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原子频标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1227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祁峰主持。 

  支部书记首先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精神。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充分肯定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强调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需要在知识分子中弘扬这种传统、激发这种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取了黄大年和王逸平两位科学家作为典型代表人物,通过讲述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本次支部大会还讨论并通过了王远超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定,推荐提名了党委委员候选人人选。 

  主题活动结束后,从北京远道而来的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硅器件党支部的支委和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张国欢老师的带领下与原子频标支部开展了一次支部工作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也是继2017年祁峰同志赴微电子所开展支部工作交流后对方的首次回访。活动中,张国欢书记代表微电子所硅器件党支部向原子频标支部赠送了他们专门制作的“共建党支部”牌匾以及部分书籍。通过支部共建,双方不但在党务工作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也进一步促进了在科研工作中的交流和合作。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赠送“共建党支部”牌匾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