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赴大悟县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1月3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五个党支部的同学赴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首先在群众文化广场观看宣传片,见证金岭村在党员的带领下从一个穷山村逐步发展、富裕起来的历程。大家深刻意识到党员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过程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每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接下来,大家到村委会学习、交流经验。金岭村年轻的副支部书记告诉大家,以前的金岭村非常贫穷,青年人都出去打工,不愿回来。在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当地的党员带领大家因地制宜、创新创业,发展农家乐等特色产业,逐渐带领大家勤劳致富,大批的青年人返乡创业,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的发展。此外,该村还建立了“爱心超市”,个人、集体通过在建设新农村、弘扬新风尚等方面的先进表现或创新举措获得积分,积分可免费兑换、领取爱心超市里的商品,该举措鼓励了村民勤劳淳朴的作风,促进了该地的乡村文明、文化建设。

  在参观金岭村的过程中,该村将废弃的瓦片等镶嵌到墙体中“变废为宝”,让原本残破的建筑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光彩;设立邻里关爱互助中心,每天到独居老人家串个门;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创先争优活动等新颖活泼的文化形式,也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研究生党总支提前在所内发起了募捐活动,向金岭村捐赠了书籍和衣物,这些物品也将放在爱心超市奖励为村庄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的群众。除此之外,研究生党总支还带去了研究所的科普宣传读物,希望将科技知识普及到村民中,为该村的文化发展尽一点力量;同时也欢迎金岭村组织青少年学生到研究所参观学习,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未来投身科技事业。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大家不仅接受了精准扶贫示范案例教育,也意识到作为科研院所的一份子,要潜心致学、提升专业本领,为科技扶贫尽一份力量。

向村民介绍科普宣传读物

捐赠爱心书籍和衣物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