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考核会议

  2018年6月15日,所党委在M楼42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考核会议,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评选红旗党支部。詹明生书记、喻明副书记、柳晓军副所长、周欣副所长,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詹明生书记主持。

  考核评选会上,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等9个党支部对照研究所“红旗党支部”考核细则的评分标准,从组织队伍、制度机制、学用结合、创新思路、服务效能、示范带动等6个方面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磁共振学科党支部践行“协作、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探索实施“强化学习、强化业绩、强化服务群众”的“三强工作法”,积极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关注党员心理健康,构建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所管理团队的沟通桥梁,着力营造心情舒畅、团结奋斗的科研氛围。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坚持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的暖心人、干部的知心人、组织的放心人”,以党建促进科技创新。交叉学科党支部在跨部门交叉融合的基础上,不断凝聚正能量,实现了跨部门的交流、融合、共建。高技术支部关注党员思想状态,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立足高技术自主创新,坚持科学普及奉献社会。管理支部秉承“建支部、促管理、为科研”的工作思路,努力搭建管理交流平台,在管理团队建设、服务科研事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物支部结合公司的经营活动,在技术攻关、营销活动和现场作业等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看到目标,群众看到榜样。兴达支部围绕后勤保障服务,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党员思想素质为主线,不断拓展党支部工作思路,努力发挥党员在后勤保障中的带头作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获所级及以上表彰超过25人次,展现出新一代年轻党员的活力。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境界、加强所内外党支部工作交流、发挥支部促进科研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定性考核评分,评分结果与党办组织评定的定量考核评分一起作为研究所红旗党支部评选的依据。

  詹明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党支部的创新性工作表示赞赏,对广大党员主动自发地传递正能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凝练特色、总结经验、挖掘潜能,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