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会

  为促进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解答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的各种困惑,4月3日下午,武汉物数所邀请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刘国亮副教授、牛津大学博士毕业的彭永康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科研经验分享交流。这次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研究生第一、四、五党支部共同承办,研究生处工作人员、研究生第一、四、五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伊始,刘国亮副教授、彭咏康博士分别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历程。随后大家踊跃发言提问,两位老师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低年级的同学刚刚完成本科到研究生状态的转变,还感到有些迷茫,两位老师建议要在实干和积累中摸索兴趣方向,多阅读文献夯实知识储备;刚转博的同学对自己从硕士的“圈养”状态转变到博士的“放养”的状态不适应,老师们建议同学们主动与导师交流,慢慢积累,培养起自己的能力,实现独立的蜕变。最后,两位老师还对国内外的科研环境做了比较,提出国外的硬件设施并不一定比国内好,且资源有限,他们勉励大家珍惜现有资源、潜心致研、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研究生处表示这次交流会非常有意义,嘉宾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以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真正地为指导广大研究生如何做科研提供切实的帮助。

  本次会议大家还集中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信念引领科研,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经验交流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