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2日,武汉物数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袁志明同志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主持。

  刘买利所长首先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逐条分析、积极落实,通过管理协调会、职代会主席团会议、所务会等7次集体讨论,卓有成效地组织推进了民主生活会意见的整改落实,并在所内网对43条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通报,群众意见回复率100%。

  詹明生书记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思想意识层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联系群众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所领导班子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构建研究所党建新格局,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打造相关学科布局领域的高端人才聚集和培养基地,大力推进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集中科研力量开展协同攻关,贯彻实施“率先行动”计划。

  随后,所领导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开诚布公地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指出班子其他成员的不足之处,坦诚相见,真诚提醒,虚心纳谏。党委委员和所长助理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向领导班子和成员提意见、谈建议。大家深入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为班子理清思路、增进团结,引领研究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夯实了思想基础。

  武汉分院院长、党组成员袁志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说,物数所领导班子能够认真、深刻、透彻地领会中纪委和中组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会议主题鲜明、前期准备充分、组织得力,2016年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完成较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各项工作符合有关要求,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是一次非常务实的会议。袁志明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所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希望所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筹建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凝聚班子和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系统谋划、找准定位,带领全所职工走进物数所发展的新时代;三是认真梳理群众意见,组织整改落实工作,推进研究所在武汉分院乃至全国发挥更好地引领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