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与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党支部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支部党建活动的新颖度、吸引力,加强同院外单位的党建工作交流,增长大家的知识面,同时为扩大研究所影响力,提升知名度。1月22日下午,管理支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联谊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喻明副书记对农发行省分行第二支部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为了让农发行同志更真切地了解研究所科研情况,同时也让管理部门人员更深刻的理解科研人员的工作,提升为科研人员服务的水平。管理支部邀请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书记祁峰同志作了题为《卫星导航与原子钟》的科普报告。报告中祁峰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卫星导航系统的工作原理、被称为卫星导航系统“心脏”的原子钟的关键作用和工作原理以及我所星载铷钟的研制历程、现状及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讲述了科研团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最终取得国际领先科技成果的研制历程。

  随后,农发行省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红艳同志做了主题交流报告。她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讲解了大家感兴趣的“一行三会”、我国货币政策及通货膨胀成因等金融知识;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成立背景、组织构架、行业地位、获得荣誉等基本情况;宣讲了该行党委抓党建工作的新理念,介绍了第二党支部“九个一”党建工作措施,并分享交流了党建工作体会。

  报告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农发行支部的党员同志表示,通过交流,他们被科学家们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深深感染,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有了更深的体会,更加直观感受了祖国的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更进一步坚定了跟着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管理支部党员也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拓展了对基本金融知识的认知,了解了农发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国家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和任务,感受到了农发行作为政府的银行的浓浓支农报国情怀,同时也学习到了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受益匪浅。

  最后,喻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联谊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增进了双方对科技、金融知识的了解,农发行扎实细致、富有特色的“九个一”党建工作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多开展这样的联谊活动,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