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

  12月22日,武汉物数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议,党委书记詹明生、党委副书记喻明出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明主持。

  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的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9月以来,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院、分院、研究所举办的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130人次,重点提升党支部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工作能力,增强党支部书记的战略思维能力和“四个意识”。

  党办陈新晓副主任首先通报了近期的党务工作,就做好党支部委员分工和党小组设置、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支部特色工作、提高支部工作的计划性和思想性提出了建议。原分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交流了举办原子分子领域重大系列报告会、收集和反馈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的工作经验,以及自己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工作中的心得。频标支部书记祁峰同志交流了自己工作中的困惑,以及自己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党支部工作的体会。喻明副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要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融合,从而克服党建和科研工作精力分配的矛盾,把党组织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员中,为提升研究所的软实力做贡献。

  詹明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全所支部书记为研究所党的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二是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支部政治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把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重大部署中来;三是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攻坚克难,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支部书记培训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