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春践行中国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参观活动

  为推动十九大相关教育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党总支于近期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会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涓做报告,带领各年级支部书记、支委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同时,大家围绕研究生应该如何自我定位、如何克服惰性力争上游、树立怎样的新时代研究生形象等问题展开讨论、谈体会。 

  毕业年级的黄庆霞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实验没有取得突破和进展时保持淡定,用良好的心态静待水到渠成;博一的支部书记李光超提到,转博后,大家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学习和成果产出上,但支部的整体氛围仍保持很好,平时积极吸纳非党员同学参加支部活动,不断充实、壮大党员队伍;马上面临转博的研二支部书记唐晓敏结合亲身经历,提出良好的环境、以及支部书记的个人作风对支部的整体风气有很大影响,作为支部书记,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支部内营造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团队氛围;博二支部的王明浩同学跟大家分享了支部采用线上方式组织“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的案例,提到这一与时俱进的方式获得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参与,对于学习、科研工作相对繁忙的高年级支部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刚入学的新生支部提到因为大家初来乍到,对各种活动的参与热情都很高,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体现当代研究生的良好风貌,并用自己正能量的言行影响到更多的人。 

  根据党总支的统一安排,1216日上午,武汉物数所学生党员近40人赴鄂州市梁子湖区万秀村参观学习。所谓万秀,即万紫千红、钟灵毓秀之意,万秀村坐落于梁子湖畔,村庄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古朴民居蜿蜒于青山绿水之间。全村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新型社区,设置农家书屋、村民游园、留守家庭服务中心等现代化公共设施。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荆楚十大最美乡村等殊荣,被中央住建部评为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其发展建设模式已成为鄂州市及湖北省甚至外省新农村建设的楷模。 

  历时两个小时,党员们沿着梁子湖畔徒步十公里到达万秀村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该村的农家书屋、文体广场、文化乐园等场所,让大家见识到该村在实施“一化二改”以来改革建设的新面貌、新成果。良好的村容村貌,特色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饱含该村党支部以及村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深刻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乡村建设理念。 

  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参观活动,大家的信仰感、信念感进一步增强,担当感、使命感进一步确立。同学们将更好的潜心致研、脚踏实地,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做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