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退休支部组织党员赴革命老区红安参观学习

  11月7日(立冬),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近60人前往湖北红安革命老区开展党日活动接受传统教育。

  驱车3个多小时,首先来到了位于距红安县城25公里大别山南麓的七里坪革命旧址。七里坪镇是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七里坪革命纪念馆”设在列宁小学旧址,进入馆内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墙壁展板上一幅幅红色经典图片,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电子沙盘和视频演示如同亲历当年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战场实景。真实地记录了红安县革命英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身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震撼。纪念馆不远处就是“长胜街”。长胜街是红安县七里坪镇的一条主街,因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闻名于世,红色印记留存至今,极具纪念意义。同志们在长胜街革命遗址遗迹群,沿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足迹,专心阅读文献、认真参观遗址,在红安这片中国革命的圣地,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和党性、信念及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来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英烈,向他们鞠躬致敬,并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接着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纪念馆位于烈士陵园内,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28平方米,是座依山就势的庭院建筑,序厅和4个展室有庑廊相连。馆内共展出图片253幅、文物130件,另收藏文物60余件。展示了整个高桥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和李先念的家族史料,展现了伟人传奇的一生。大家通过参观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李先念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做出的丰功伟绩,领略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终身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爱党爱国、忠诚于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思想上始终跟党保持一致,信仰不变,党性不改,确保红色基因永不变色,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党旗更加鲜艳、永不褪色。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前赴后继,砥砺前行,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