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24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目前,各领域各行业都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27日下午300,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在M101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主持。 

  首先大家围绕刚刚闭幕的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开展讨论交流,同时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然后随后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白春礼同志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接着支部会议通过选举增补了支部委员。选举之前,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指出,增补的支部委员应该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有一定威信,并且也愿意为大家服务。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选出了三位同志作为增补支部委员候选人,并报所党委批准。支部会议还讨论了下阶段支部活动安排,主要包括圆满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开展有学科特色的学术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活动等。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提高了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大家认识到在国内各个科研机构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的形势下,必须要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后作为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的传统,会议征集了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关解决方案。这一环节中,大家的发言非常积极踊跃。会后支部将把收集的困难和提案以支部名义向有关部门反映,为支部广大党员群众搭建起更为畅通的沟通桥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