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召开学习交流扩大会议

  为加强管理学习与交流,提升管理队伍水平,2017728日上午,管理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特邀请近期参加院党校学习归来的所长助理李发泉同志和科研处处长黄学人同志进行经验交流。 

  首先,科研处处长黄学人同志全面回顾了在党校三个月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从党校学员的基本情况到班级组织结构;从每一节理论课到井冈山革命现场教学;从每一篇学习论文的撰写到毕业论文的精心准备;从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到精彩的文体活动,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党校学习过程中严谨、严肃、严格的作风。随后,黄学人处长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他从理想信念教育是党内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理想信念教育在我院赋予了新的内涵以及结合“两学一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大家围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所长助理李发泉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党校学习的收获,讲述了理工科出生,从事科研的人员如何看待党的理论、政策方针。他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民主集中制、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他还讲述了对党校同学的几点感触,他们积极、热情、好学,并具独立思考等优秀品质。通过与这些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年龄的同学交流与学习,既启迪了思想,又增进了感情,使他受益良多。同时,他结合管理部门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好管理给出了诚恳的建议。他建议管理部门对研究所的每个人、每个课题组、乃至每个部门作更直接、更系统的了解,知晓他们的科研动态、深入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从而更好地为科研服务。他还建议全体管理人员微笑服务,“好话说好,不好的话好好说”。 

  最后所党委副书记喻明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管理人员能从科学家的视角看待问题。黄学人同志的报告系统全面,李发泉同志的报告具思想性和针对性,也给管理部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管理部门全体成员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增强办事能力,同时深入了解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以便更好服务科研。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