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评选红旗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6月23日,武汉物数所在频标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考核会议,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评选红旗党支部。所领导刘买利、詹明生、柳晓军、喻明、周欣,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詹明生主持。

  考核评选会上,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等9个党支部对照研究所“红旗党支部”考核细则的评分标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从组织队伍、制度机制、文明创建、科技创新、服务效能、示范带动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磁共振学科党支部进一步践行“协作、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积极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关注党员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党员创新科技的责任感和能力提升;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重视青年群体培养,引导党员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的暖心人、干部的知心人、组织的放心人”;交叉学科党支部注重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凸显“交叉”特色;高技术支部注重党务工作创新,坚持科学普及奉献社会,以科技自主创新彰显中国力量,传播正能量;管理支部创新支部工作方式,秉承“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理念,情系物数、服务科研;开物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增强党员把“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的使命感;兴达支部主动引导、主动作为,做好党建基础性工作和服务科研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0%以上的党员获表彰,展现出新一代年轻党员的活力。考核会议以党委委员评定的定性考核分和党办组织评定的定量考核分之和评定红旗党支部。

  党委书记詹明生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刻点评。他指出,各支部的工作都很有特色,希望各支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凝练特色、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党支部考核会议之后,研究生党总支、工会、团委、妇委会分别向所党委做了年度工作汇报。

   

  支部考核会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