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学习的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管理部门党支部于6月16日召开了以增强“四个意识”、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学习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亮伟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四个意识”的丰富的思想内涵和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确立正确的大局观,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思考和处理问题,自觉地认识、服从和维护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毫不动摇地维护、发展和巩固党在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党中央在全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中的崇高威信。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自觉主动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领袖看齐、向党的决策看齐。

  随后,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向大家介绍了我院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获奖情况,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我所唯一获奖者——梅刚华研究员的先进事迹,同时结合研究所开展的镜头下的最美科学家活动,对最美科学家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的事迹进行了介绍,通过树立起看得见、够得着的标杆,学习他们的奋斗激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苦干实干,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奉献。

  党委副书记喻明同志向大家通报了研究所发展近况。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党组决定在推进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融合发展的基础上,组建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这是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喻明副书记围绕今天学习的主题,结合研究所当前改革发展形式,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各项工作放在全院、全所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

  最后,支部按照研究所党委要求,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出四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