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念,创新奉献”---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教育活动

  2017年6月5日,磁共振学科党支部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开展支部党课教育与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君同志主持。

  首先,徐君同志向全体参会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精神,并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接着,支委王旭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做科研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并且要甘于寂寞,扎根实验室,秉持求真务实精神,探究更多未知,获得更多创新成果。

  随后,周欣副所长做了“我讲我的科研梦”的主题交流报告,分享了他个人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感悟与经验。他指出做好科研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即使遇到艰难险阻,依旧保持对科研的疯狂热爱,决不退缩;其次要把握好科研方向,科研路上多跟前辈领路人沟通交流,以明确自己有浓厚兴趣的科研方向;再次要组织好队伍,“人心齐,泰山移”,要有团队精神,善于进行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和联合,才更有可能出高大上的科研成果;最后要落实好行动,“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唯有付诸行动,才能将我们的科研梦想变为现实。

  最后,叶朝辉院士作为支部成员对此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告诫大家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在追逐科研梦想的同时要理性对待科学问题,同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号召大家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为加快我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