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科研路上 风雨同行——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科研梦”主题交流会

  6月2日,研究生党总支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开展了“我和我的科研梦”主题交流活动。党办陈新晓主任出席了交流会,研究生支部的党员同学参加交流学习。来自五个支部的优秀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上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路和科研梦。

  首先分享的是闫磊磊,他从小时候仰望星空开始讲述起了他的科研梦,他为了梦想时刻准备着,并相信梦想并非遥不可及,他认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使他一步步走上了科研路,并获得了“院长特别奖”。同时,他也谈到在科研路上遇到问题并不可怕,要有信心,通过多与导师交流讨论,这些问题都会被一一解决。他最后强调,走科研这条路一定要有兴趣,要有信心,要脚踏实地。

  第二位分享的是黄丽群,她向大家讲述了她为了做更具探索性、更有意义的事情,放弃稳定却单调的工作而选择科研的心路历程,她结合自己现阶段的科研经历认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责任心、求真务实、奉献这三种品质,她同时举了钟彩虹的例子具体阐述了自己的科研梦,并激励大家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科研梦。

  第三位分享者是李双利,她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提出了多做实验、多做记录、多与导师交流的观点,对于带师弟师妹,她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最后她结合自己去中科大做实验的经历,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做到最好,让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四位分享的是何文斌,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在科研的过程中兴趣的重要性,并且还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同时在科研之外也需要培养一些自己的个人爱好,这样才能劳逸结合,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第五位分享者是赵智慧,她认为来到物数所让她离科学家更近了一些,她向我们介绍了老一辈科学家杜有如先生的经历,讲述了他身上的严谨、求实、奉献、热情的高尚品质,希望我们每一个科研工作者都能够学习这种品质。

  科研路上有风有雨,此次交流会让现场的研究生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五位分享者的温暖和鼓励,通过借鉴他们的经验和教训,大家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能够少走弯路,坚定信念,一路披荆斩棘,勇敢高效的追逐自己的科研梦。

   

  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