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交叉学科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会

  6月1日,交叉学科党支部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会。支部书记王琳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进行了交流学习。

  王琳书记首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的相关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党课学习。随后,她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的相关文件通知,以及提出结合工作性质和实际,进行多种形式交流研讨的要求。根据支委会前期商议,此次支部大会邀请了支部所属三个部门的三位老师代表:理论交叉研究部卞学滨研究员、数学研究部吴琼莉副研究员和信息中心吴香玉编辑,他们分别作为科研骨干代表,青年女性科研工作者代表和支撑人员代表,带头谈一谈他们的“科研梦”和“科研情”。

  卞学滨老师从红军长征、西天取经这些经典事迹出发引出“信念”和“成功”的关系,再谈到本所身边的老师们忘我科研的工作境界,最后讲述了自己坚持科研兴趣方向,放弃加拿大移民,回国回所开展科研事业的心路历程和经历。吴琼莉老师以和平时期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回忆并讲述了她在法国留学期间深刻感受到祖国富强、国家科技实力引发的个人自豪感,并感概目前国家科研形势利好,自己充满了研究的劲头,会怀揣信念,坚持在自己的科研方向道路上成长前行。吴香玉老师真诚的谈到了自己入职以后关于支撑工作与科研一线工作的关系的思考。她结合自己的期刊编辑工作感悟,讲到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不断学习提升,饱含对科研领域的热情,紧跟专业方向的热点,才能更好的助力科研成果的传播。

  以上三位老师生动的讲述让与会同志感触颇深,之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回顾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交流自己是如何在平淡的科研或支撑工作中夯实基本功、调整心态、设定目标,从梦想走向现实,在信念中汲取动力,朝着成为一名科研或支撑骨干的道路上努力前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