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情系物数,服务科研——管理支部开展“我讲我的科研情”主题交流活动

  5月27日,管理部门党支部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开展了“我讲我的科研情”主题交流活动。支部书记王亮伟同志主持会议,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交流学习。

  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部署和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宣读了武汉分院在结合学习有关文件和文章的基础上,根据工作性质与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进行多种形式交流研讨的要求。随后,在管理部门工作15年以上的党员骨干贾建熙、刘斌和苏玉兰同志以“我讲我的科研情”为主题,分别分享了他们在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和感想。

  贾建熙同志在研究所从事基建工作36年,他用一张张具有历史意义照片,回顾了研究所园区多年的建设发展和变迁,见证了从矮小的平房到高楼大厦的蜕变,数十年来,他专注专业专心,手勤脚勤脑勤,为改善科研环境默默奉献,充分体现了勤以兴家、廉洁为公的品质。刘斌同志和苏玉兰同志也都在研究所工作了20年左右,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勇于负责、控制情绪、合作共进、新老职工之间的传帮带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们用朴实的言语阐释了以所为家的深厚情怀,他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只有真正做到与科研共情,对研究所有认同感,对自己的工作才能产生成就感。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回顾了自己难忘的成长经历,交流了如何在工作中的相互理解、协作并分享荣誉,如何提高专注度和责任感,如何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真正科研服务。

  作为支部的党委联系人,所党委副书记喻明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学习老同志兢兢业业、默默付出,在科研管理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的工作精神,为科技工作者和科学家做好服务,把管理创新融入到具体的服务中去。随后,喻明副书记针对近期出现的几项专利失效和通知不到位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公开点名批评,要求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务必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在理清岗位职责的基础上,强化岗位责任意识,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首问负责制;二是树立管理部门整体意识,优化服务,协调合作,相互补台,杜绝扯皮推诿;三是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按章办事,逐级汇报,杜绝擅作主张,各行其是。

  (李珉、王亮伟)

   

  管理支部主题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