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原分支部建读书角关注党员心理疏导

  当前,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形式也丰富多样。在原分支部的几次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查摆差距和不足,并各抒己见表达工作中的收获与付出、快乐与苦恼,不少同志都谈到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以及思想上的焦虑情绪。

  焦虑的情绪一方面表现出大家对自己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是工作进步的动力;另一方面也表明心理压力持续增大、情绪问题凸显。如不及时进行疏导,可能会造成心理上的失衡和队伍的不稳定,对工作的开展和人才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面对这样的问题,原分党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提出:“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同志们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帮助大家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激发内在的活力。引导同志们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将关心队伍心理健康落到实处,原分党支部利用往年的先进党支部奖金购置了一批心理学、社会学、历史、艺术方面的书籍。詹明生书记慷慨捐出百余本科学类的书籍杂志,构建了一处旨在为大家舒缓情绪、减轻压力、放松心情的读书角。

  读书角一经成立就深受大家的喜爱,其中《人民的民义》一书就在短时间内在支部传阅多次,支部下定决心将读书角扩展得更为丰富充实。同时,支部深切地意识到:注重党员心理疏导,是拓展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有效途径。党支部只有善于把握同志们思想动态的脉搏,灵活运用心理疏导等思想工作方法,才能帮助大家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对待挫折、压力和新的机遇与挑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