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召开“读书看剧促学习”支部主题活动

  5月12日下午,管理部门党支部在频标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读书看剧促学习”为主题的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围绕长篇小说及同名改编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展开讨论,分享各自体悟,重温党的根本宗旨和性质,认识新形式下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现实性,并开展了管理支部传统活动——集体生日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亮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亮伟书记围绕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及其影视剧,作了“读书看剧促学习——谈新形式下反腐倡廉学习”的主题报告。对《人民的名义》的作品内容进行了诠释,探讨了《人民的名义》受追捧的原因和代表的含义,指出不同人物命运的试金石就是:真心实意为人民的,人民始终是其坚强的后盾;而虚与委蛇人民的,人民终究会将其唾弃。报告的最后,引用了《人民日报》上一句话:“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对于我们这个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的政党来说,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

  随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己读书看剧感受,从侯亮平、高育良等主要人物的性情和作风,从令人印象深刻的书中情节,从复杂的人物关系折射出的社会现象,深入剖析该作品中这个官场大熔炉内的人生百态,细细品味信仰的放弃与坚守、人性的放纵与持守间的哲理与启迪。同时与会党员结合管理工作实际,也从制度建设的角度谈到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必要性,只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监督权力,才是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的途径之一。

  作为支部的党委联系人,所党委副书记喻明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结合剧情,喻书记谈到:过去的功绩不能抵过,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虽然有时做好人也有风险,可能受委屈和打击,但邪终究不会胜正,因此做人做事必须要坚守底线。同时,喻书记也强调,作为党员,仅仅洁身自好是不够的,更要带动群众,兼济天下。

  最后,在资产财务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支部为近期过生日的13位同事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欢快的有奖知识竞答、精彩的寿星名字大串烧、温馨的小礼物和大蛋糕,让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心田都被倾注着融融的温情,大家眉宇间不经意飞出的笑意便是这一切最美、最真的写照。在阵阵欢声笑语中,本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杨鼎)

   

  支部主题活动

   

  集体生日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