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一、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科研经验交流会

  2017年3月16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在频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科研经验交流会,旨在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分享科研中的经验。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光超主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涓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涓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在会议中多传播正能量,带动大家共同进步。接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得格物奖和研究所奖学金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科研的经验与感悟。郑稳稳同学率先发言,他认为,在科研上要培养独立研究的能力,以乐在其中的心态去做看似苦不堪言的科研。李莎同学分享了奖学金答辩时PPT的制作和表达经验,一是PPT要体现平时的工作量,二是讲解要通俗流畅,逻辑性强。张聪聪同学认为把每天的实验任务当成自己的工作就不会有太多负面情绪,实验遇到困难要多与老师交流,“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随后,研五支部的同学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科研上的问题与困惑,李光超等研一支部的同学为他们答疑,并提出了“科研上要坚持”,“要多师兄师姐沟通,处理好关系”,“在实验中要多独立思考”等观点。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李光超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交流会加强了不同支部之间的沟通,促进了两个支部的共同发展。各位优秀的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鼓励大家多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希望大家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成果。

   

  交流会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