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9日上午,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会议由江开军支部书记主持。

  为开好此次支部会议,支部委员于3月17召开会议,对支委会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亮点,总结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案,并拟定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具体方案。

  支部会上,江开军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要求与方法步骤。

  会议邀请所党委詹明生书记做组织生活会开场动员讲话。詹书记从做合格党员这一最基本标准谈起,勉励与会党员同志以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遵循,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责任担当,将个人的小目标与集体的大目标结合,洞察目前的形势与机遇,或者以科学问题为导向,或者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做好自己的本职科研工作。大家感受了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为先导B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贡献力量。

  随后,江开军同志代表支委会做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支部近几年以来的不足之处,并从实际情况出发提出改进措施,希望大家在随后的民主评议过程中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与会党员依次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思想上的焦虑以及发展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认真查找原因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向支委会和支委会成员提出了一些建议。作为联系支部的所党委委员,柳晓军副所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党员的发言,谈了自己作为科研人员的感受,他认为可控的焦虑是前进的动力,表明大家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上进心强。但一定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将焦虑置于可控状态,并以此为动力去解决一些重要的科学问题。伴随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